close

我們常常說:「我有信心做得到」,這是一句我們常用來鼓勵自己的說話
我也不是一個例外,只不過不同的是...

看似大家對我很有信心,我是裡面最厲害的人嗎?
的確是,這不是我認叻,只是我是裡面唯人學了最久畫畫的一個人
可是面對著大家對我的期望,亦背著自己的期望
我甚麼事都想做好,總是會表露出我的擔心,怕自己做不到
可是最後我還是會很有生氣的說一句:「我相信自己得ge」
是嗎?這到底是一句鼓勵的說話,還是一句安慰別人安慰自己的話?!
說句實話,每當我說完這句,我都不禁想了一下

「你到底知不知你的底子到哪裡啊?!你有信心?!哪來的啊你...」
是啊...哪來的自信,時間不夠,信心不夠,甚麼都不夠的情況
我敢肯定我甚麼都做不到

只是我想說的是,最多的問題是自信
這麼久以來我一直在尋找自己的自信,可惜的是我找不到
反而找到自己更脆弱的一面

最近再跳繩,我才發現為什麼我甚麼花式都沒有
是我不去試,是我懶?!那倒不是
而是我不敢試,對於不熟悉的事物我害怕踏出第一步
除了怕人看到樣衰外,我更害怕被自己看到
是一直以來騙自己的反效果嗎?
總是告訴自己你甚麼都做得不錯的,你能做到的
結果就是...害怕看到自己失敗
希望自己甚麼都有天份[其實人人都想吧xp]
怕自己一試就會暴露出原來自己不是自己想像中厲害

是的。就是這樣了。

那種假的自信騙了我,也騙了大家
我曾經跟自己說過,做回自己不就好了嗎
自己舒服,人家也覺得你比較真
可是...我就是做不到
很多事我想去試,就好像很多跳繩花式我想去學,只是...
我總是不敢跳出第一下,是我的錯嗎?

我已經討厭了把這種框困住自己了
但我也確實明白要作出突破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可是真的要以後也這樣嗎?
我不要。
為什麼要覺得有些事情別人做就不怪,自己做就怪?
為什麼別人犯錯覺得可以原諒,自己犯了就覺得罪無可恕?
為什麼要做別人眼中的乖乖女?!做一個被人認為甚麼都厲害的人?!
為什麼要做自己認為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
我不要。

我真的不要...這是我內心的掙扎
我知道沒有人能幫我,一切都是我選擇

我常常在抱怨說,「畫畫沒有靈感啊」
我想我知道原因了
除了行為被控制了,思想也被控制
我根本就不能交出我的真心去畫畫,畫紙當然不讓我畫
我太過著意成果,出來的東西符不符合我的形象
沒錯。就是這個所謂的「形象」毀掉一切。
一直披著這個「形象」,不只是累,更是覺得連氣都透不過來
總是有一種很悶的感覺,一種來自內心的悶...
這篇文章是首次以自己的心為標準,不多加修飾
真真正正以心中的自己把話語釋放出來
或許有時我需要的只是安靜的坐著,等待心的指示
為什麼要跟著一個行程,一直被拚命追著跑呢
就這樣,知道自己要做甚麼,那麼重要的事真的不會就此而被忘了
知道要做的,到了那個時候自己就會想去做

是的,就是這樣,或許這個才是真正的我
沒有必要再躲在「形象」的背後了,勇敢出來主宰自己的生活吧
再這樣躲著的話,受苦的不只是別人,自己也是。

讓自己的思想放開到天上飛,不要再縛著自己自己了
一隻風箏,被一條線連在地上,隨著風,就這樣想往上飛,一直衝
卻發現上不去,回頭看,才發現那條連在自己屁股上的線
是時候該把它弄斷了
或許也未必能真的能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隨著風,或許更有可能遇到樹枝,可能會撞上一些不明物件
只是,總比沒有飛過好,所以應該狠下心把線割掉了吧

不要後悔,做你自己。就是這樣...
一直就是這樣就很好了,不要再為一些旅途上的小事絆倒了
勇敢的向自己想去的地方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