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做了一件比較瘋狂的事
我跟ling從馬鞍山走路回家了,當然她比我還遠
跟她一起走了差不多2小時,會多過嗎?我也忘了啦....
不過不知道她回到家是走了多久呢?
在路上就是一直說話,一邊走見到有東西有趣的就去玩
我才知道我跟她是可以說那麼久的哦...哈

在路上說了很多,但我卻對一個很早提及的話題一直很在意
我到現在還記著,甚至拿來當blog的題目了...你就知道啦

是甚麼?沒錯,就是一個字:「沉」
我們說的是一個人沉不沉...甚麼是沉?
這個有點難形容,大概是那種不太說話,沒有給人很有陽光、開心感覺的那種人吧
舉個例子,像ella那種就是沉的相反啦

於是我問了ling一個問題,其實這個問題我一早知道答案,只是想確認一下而已
「我算是一個沉的人嗎?」
果然我得到了心目中的答案,只是我也不想的啊
其實這已不是我第一次知道了,自己早已感覺到了。

不只沉,或許我已被認定為脾氣差...火爆之類的吧
只是...我想說,我承認我是比一般人脾氣差
不過我每次發火都是有原因的吧
有人可能會說,「那是你不夠成熟,就不會控制一下你的情緒嗎?」

好。我的EQ不夠是事實,只是怎麼說到好像只是我的錯啊?!
難道所有事情我都要忍嗎?大家又在另一方面跟我說要令自己快樂
如果我所有事情都收在心中,我才不快樂呢
不公平,我天生就是對不順眼的事情說出來,受不了我就發火
只是做自己,卻被說是脾氣差
當然我是要改,只是對於那些脾氣溫順的人我覺得有點不公平而已
除了這個,還有...大家到底看到我發脾氣的一面後,有沒有想過我為什麼發火?
總是會說我脾氣不好,想過原因是甚麼嗎?

我討厭人不認真做事,在我很努力的同時,說笑是沒問題,氣氛不錯,只是不要讓我覺得根本不想做
這樣我就會火,我會覺得「為什麼要浪費時間?」
我大多會先忍著,繼續努力做,只是到了某一刻...
如果有人做了一些過晒位ge行為,我的情緒就會爆發
好。又有人說「你應該一早跟他們說,那就不會這樣啦。」

是嗎?這樣真的有用嗎?
哈,我跟你說,這是沒用的。最多有用for幾分鐘
你以為我沒試過嗎?錯了,我爆發前總會努力說出來,「不如大家一起做吧。」
然後我會得到這樣的答案:「啊...好啊...我要做甚麼啊?!」
幾分鐘後就在叫「我做完啦~做甚麼啊....」
「再弄弄那邊吧」...「嗯」
接著又會開始聊天的聊天,有的就說「很累啊」、「很想回家啊」

哦...我拜託,好像事情不關他們的事哦
所有東西我已努力在安排,卻還要一邊做一邊聽這種喪氣的話
你教我能怎麼辦?
自己已經做到很煩了,又要編排工作,這個時候怎會不容易發火?

還有哦...說到編工作這才煩人,大家好像是不會想東西哦
全靠我想,我安排,我是一個人,不是機器,不是你按個鈕就有東西出來的
在做自己的事同時又要照顧人,我會死的...

好啦...怎麼我像變了在訴苦啦....。^。

總之我不喜歡這樣啦...
受這種氣,還要被人說我脾氣差
我只是想把事情做好而已,你明不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