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是甚麼?
我想問十個人大概沒有一個能肯定的告訴你
是的,這根本只是個人的感覺
沒有標準的答案

有些人要的是認識一大班人,而那班人就叫作她的朋友
有些要的是一些能跟她交心的人,她亦會理所當然的喚她作朋友
光是兩種人已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想法
更何況這世界有千百萬種人?!
是的,在這樣的情況下,誰是你的朋友?
你當她是朋友,但她卻不當你是朋友,那這樣該怎麼辦?
這個問題我答不了,我也相信很多人不敢答

人是怕寂寞的,當你的朋友只有她,你願意失去她嗎?
「不...」
但你明明知道她是不在意你的,那有何必呢?
「我...怕....沒有了她,我就沒有朋友了。」
不過為了這樣的一個人而弄得自己那麼痛苦,值得嗎?
「....」
答不出來了,因為人總是有一點天真,也有點傻
其實一直待在她身邊不就是想要等待,等待有一天她能還你同等的愛
這其實發生在愛情,也在友情
因為人就是這樣
有人願意等,有人習慣被人等

或許說這樣是不公平的,是啊...世界就是那麼的不公平
那是在於因為你在意她多一點,而你在她心裡沒那麼重要

那為什麼沒有人在意我?
這個嘛...我也不知道,或許是你的問題,又或是機遇的問題
不是做生意才要說機遇,人生也要
那是命運,當然我們不能遇到不好的事情甚麼都賴到命運頭上
只是有時timing很重要
有時你早點認識某個人,或許現在你跟他已經形影不離了
只可惜的時,你到現在才遇到了他
你有你的生活,他有他的生活,於是你只能遺憾的說句:「沒辦法了」
這就是時間的問題

說到在意不在意,也很微妙
人就是那麼一種很特別的生物,思想特別複雜
有時你會覺得某個人很在意你,卻突然從她某一蹶小動作你就懷疑起來了
聊天的時候她好像總是不看著我,到底是不是覺得我很煩呢?
突然她又看著你,又興奮的聊起天來
你又覺得沒事了...
就是這樣,這種事每天每刻每秒都在發生著
人與人之間其實也是某程度上的猜測,你猜她今日的心情好不好,你該不該說某些話
你猜他今天是不是不想聽你說話,你就別說了

那樣,交朋友不是很辛苦嗎?
那倒又不一定,那要看你能交到怎樣的朋友
這就要靠緣份了,兩個人能不能相遇,那要看緣份
不過它有時也愛玩你,有時明明有兩個很合拍的人,它就是不讓你們相遇
於是某人又慨嘆說:「怎麼我沒有能明瞭我的好朋友啊...」
哦...不是沒有啊...不過你還未遇上,又或是你不會遇到而已
又一不公平現象,有人很快的遇上她的知己,不過他又或許一生都不會遇上
那怎麼辦?

對於控制不了的東西,你也只有等待
「那樣漫無目的的等有用嗎?」
不知道的啊,,,那就要看看上天給不給你一次機會囉~
就好像你站在一個空無一人的巴士站,但那個巴士站感覺已經沒有人用了
不過你想走的話,要不就等,要不?就走不了囉...
對!我知道是個很爛的比喻...不要吵\^/

如果你說你覺得你已經找到你的好知己了
不要說我打沉你,不過你要清楚知道她可能根本不是
怎麼說?
就是這樣有時你覺得某人是你的好朋友,甚麼事都能一起做,甚麼話都能說
不過有可能就是一個很偶然的機會,你才發現她不是你想像的
那一刻你會開始覺得無助,眼前的她突然覺得很陌生
對著她你會不知所措...
人與人之間就是這樣,其實有時可以很脆弱,當然如果關係能經得起風波
那就是真正的牢固
那麼那人就應該是你真正的朋友了
不過在要找到這麼的一個人,你要跌過,痛過,再起來,你才會知道
那樣的友誼才是真的

那麼說朋友不就是很難找?!
你說對了一半,朋友難找,不過倒是沒知己那麼難找
朋友看的是機遇,就是timing,當然也有緣份啦
知己看的則是能作為朋友的因子,外加兩人的性格、磨合
當然還有很多因素,要全部列舉出來幾乎是沒可能
總之知己確是難求

另外也能說到一樣東西---需要
要成為朋友也結合了各種的需要
其實要將友誼那麼一種高尚(或許這樣的形容有點怪,但我找不到其他的)的感情這樣量化
看似有點殘酷,只是這都是事實
當你想靠近某人,某程度上可以說你是有某一種需要
有人需要對方的錢財,有人需要對方的才華,有人需要對方的關懷
又或只是單純的需要對方的存在感
以上說的,我可以說她不一定不會是你知己的人選,點頭之交倒是可以當
如果說知己,其實也是種需要
只不過大家各取所需,不過需要的東西不一樣,可能是一種關懷,一種交心的感覺...
這聽起來又好像好一點,不算是種利用的感覺
只是這的確是人性的需要

或許人本來真的是寂寞的,別人的愛其實真的是借回來的
唯獨是一種不是,那是真愛
不一定是愛情,可以是友情、親情,總之就是對方以心待你,那也就算是一種了...
不是真愛的話,到了那麼一天,你只能歎口氣,把它還回去
如果說我是死也不肯還,那又怎麼樣?(這倒也不一定是你故意的,這只是一種在意的感覺)
那樣的話,大家都會辛苦,當然比較在乎的那一邊會比較辛苦
又回到一個問題,那樣值得嗎?

如果說每個人一出生都是同等的,那是說謊的
世界那會有絕對的公平?!硬要找公平只是在騙自己,一種安慰自己的方式
誰在乎,誰不在乎?
那倒是要看那人的成長、性格...又是一大堆因素
於是某些人總是很痛苦,可以是自找的,也能是環境所致的
某些人又總是很開心,一大堆人圍著她,她從不知道另一個人的感受
如果有人跟你說,我能完全明白你的感受,那她是騙你的
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完全明白別人,因為她未試過
就算有相同的遭遇也不代表甚麼,因為還有一大埋因素影響,例如性格
相信不用舉例也能明白了吧...
痛苦的程度不一樣,你也就別跟她說「我完全明白你的感受」
那是一種謊話,只是一句安慰的說話,你也別當真

說了那麼多,可能會有一個疑問
既然有人被等待,有人等待,那對等待的那個總是不公平的啊
那如果我是那個等的人該怎麼辦?
別問我,因為我也是...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過就是對自己說,「你這刻在等一個人,又或者在某個角落,你也是某個人認為自己是值得被等待的人啊...」
那為什麼他還未出現?
哦...那是因為很多因素,剛剛說過啦...不就是緣份罷了

這刻你或許你是覺得絕望了,覺得這個世界根本沒有人care你
那先嘗試忘了這種感覺,又或是先去做一點自己喜歡的東西
去找你喜歡的人食個飯,聊個天(男女都可以啦~說的是朋友,不過也不能說不可以不是朋友啦)
你或許該想想,其實這樣想不值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
不需要把自己想得那麼卑微
沒有人沒有了誰就活不了的,沒有人應該把別人的價值想得比自己重很很多
你也是個人,你是有價值的,為什麼別人的價值總是要比自己高呢?
或許這樣說的話,之前說的不公平你會發現只是你的想法而已
你是有價值的!

這篇那麼長的東東,算是我給自己的話,也是送給所有覺得沒有人care你的人
很多人care你的人那就希望你會明白那些沒人care的人的感受,拜託做事前想想她們...不要再傷害她們了
總之別忘了你有你的價值,不要被別人的價值蓋過自己,好好愛自己吧
不要只忙著去愛人,也要好好的想想自己,一切都為別人想,最後被傷害的是自己
當然也不要扭曲我的意思,不是叫你不為別人想,只是不要過份的為別人而已
從今天起,好好愛自己! =]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