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開始大家都好像沒想過為什麼我要讀書
就是那樣媽媽說讀就讀啦,雖然不想做功課,但還是會去上學
大概這就是教育上的問題了

大家不知道自己在讀甚麼
一天到晚在班房裡你只會找到一大堆要背要記的東西
毫無樂趣可言
但別搞錯,我所說的樂趣不是說堂上玩玩遊戲就OKAY
對我來說我覺得GAME有點不切實際
玩瘋了,又是甚麼都學不到
倒不如老師在堂上不要趕太多(雖然這不關老師事,其實是課程的問題)
我不介意他說多幾次,不過笑著說那會好很多
笑是很重要的,人說快樂會傳染的

還有的是對老師的尊重,要是你喜歡那個老師,你那一科就會好一點
但拜託搞清楚尊重是甚麼
很多的人不清楚甚麼是尊重,尊重不是你擺出高高在上的姿態就可以的
那樣得來的尊重是虛假的
不曉得他們在你背後說三道四
真正受人尊重的老師願意和學生說笑,但還是保持著一點的距離
讓學生明白他是關心他們的,不是不理人死活,學生的心聲一點也不聽
然後就是不是為教而教,我是覺得要趕書你乾脆別教
相信甚麼是好老師,甚麼是不好的,做過學生的總會知道...
(我知道做一個好老師很難啦....)

其實相對於我們的將來,我想我們更需要一個確實的理由
為什麼我們一定要背這些,記那些?
很簡單的,花點時間解釋這個東西甚麼時候會用得著就好了
那總比甚麼為將來努力有動力一點吧...
有時有些東西背了也不知要幹嘛...死背死背,後果是忘掉了....

我覺得現在的學生都累了,我們不是鐵人,老師也不是
那麼多人鬧自殺是有原因的
有人自殺你會說他們受不了壓力啦..,抗逆能力差了點呢,他們被縱壞了
拜託...請你說出這樣的話時,經銷歷一下他的生活先再說
就算在同一間學校,同一級,同一班也好
每個人所面對的壓力都不同
有的是家庭,有的是學業,有的是朋輩,有的是感情,,,,很多很多
所以沒有人的壓力是一樣的。請不要再對人妄下判斷了。

我想說我覺得我們做得太多我們不想做的事了
我不介意乖乖讀書,只是給我時間做我想做的事...可以嗎
因為我真的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